一拳超人和美队3

我其实一直想把这两个作品放在一起说。

一拳超人是我看过的,几乎算得上最好的作品,并非是人设或者非常精益求精的打斗画面,而是琦玉对于自身能力和作为的看法。

他和美队一样,因为某种原因天赋异禀,成为超级英雄,默默的做着保护民众,保护地球的事情,但是民众显然也和美队里面那些群众一样,因为被超级英雄拯救而庆幸,却又因为超级英雄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而埋怨,甚至对于能力不足的英雄恶语相向。

根本没有人会这么想,灾难或者厄运降临,只是因为那些坏的东西坏的事物就恰好在这么时候来这么做,如果没有英雄,这些坏事就是要发生的,为什么,凭什么,要因为一件必然发生的事而去责怪别人呢?

一拳超人里,因为琦玉打碎了陨石,砸坏了一大片街区,被人们怨恨,恶语相向,其实那一瞬我是很担心的,我担心琦玉因为这些不理解而失去做英雄的动力,心疼他做了好事却不被理解受了委屈,而琦玉只是坦然的说:我不是为了得到你们的评价才来做英雄的!我是自己想做才去做的!有怨恨就去和陨石说!想要怨恨我就去怨恨吧!秃子!

我被他的洒脱震惊了,敬佩又服气,果然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样的人拥有这份力量,真是太好了!

然后我想到了美队,因为那一管血清,斯蒂夫似乎一辈子都和国家绑定了,只要你活着,就要为了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无论是70年前,还是70年后,他都是如此的为拯救别人活着,从未为自己做出什么决定。二战时,他如果不是被冰冻,本该已经牺牲。他已经不再有任何义务了,然而70年后他依然为了正义而战,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正义善良勇敢的人!然而是否是大家都把他的善良当成了义务,因为那一管70年前的血清,他生生世世都要为国捐躯,不得有异?

如果没有琦玉,那个陨石本该不是砸坏几辆车几个房子,而是砸烂你要了你的命。如果没有超级英雄,那个掉下大桥被淹死的,被打死的,被怪物咬死的本该是你,你现在好好地站在这里,因为英雄没有拯救你的车你的房子你的孩子而大发雷霆,恶语相向,我不明白,是什么给了你英雄必须拯救一切的道德规范?

超级英雄是个人类,脱下制服只是个普通人,他不是神,不可能每次都拯救所有人,说句不好听的,你们信仰的神,一次都没有真的来拯救你,却没有见你们对他有什么怨言,难道就是因为超级英雄是真实存在的吗?

救你是情分,不救是本分,有了能力却不作为的也是他们选择的权利。

因为你是超级英雄,所以必须为我而战?这不过是你们一厢情愿的道德绑架!

队长因为巴基第一次为自己做决定,就被大家唾骂,变成了被妖后蛊惑蒙蔽的商纣王,不管巴基是不是内战的导火索,内战的原因远不在于此。

斯蒂夫70年前还是70年后,都没有变,永远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从不曾真的想要伤害任何人,巴基对于他来说,是唯一一个连接着他和70年前的世界,连接着他的过去的,唯一的一个好友,他对斯蒂夫来说的意义,甚至远远不止于此。

想要庇护一个好友,庇护一个曾在童年时期无数次庇护自己信任自己为自己出生入死的人,还需要什么理由?他基于自己的意愿去保护一个人,为什么就成了人人唾弃的昏庸纣王?他甚至没有去真的伤害任何人。

因为冬兵的作为,美队的行为是庇护坏人,所以应该被捕。我想那些擅长道德绑架的人,是这么想的吧。

可是啊,詹姆斯在70年前也是美国队长的战友,他没有超能力,没有神奇的武器,却英勇的战斗在第一线,他义无反顾的战斗在保护民众和国家的战场,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正义勇敢的战士而已。

70年后,他迷了路,走错了方向,被坏人利用成为了武器,做了很多自己都不知道是对是错的事情。我相信,当他恢复记忆的时候,他内心的痛苦纠结,并不比任何人认为的少。

你们总说我想方设法的为冬兵做的错事脱罪,想让他的作为合法化,无罪化,其实,我甚至一次都没有这样想过,因为我知道当詹姆斯从冬兵身上苏醒,他所面对的,甚至不会是言语可以描述的,他对自己的宣判,我甚至无法想象。

70年的颠沛流离,70年的苦痛折磨,他的荣耀被剥夺,尊严被践踏,他拥有的一切都被九头蛇踩在脚下,遍地污泥。而70年后,这个曾为了保卫国家而战的战士,他所仅拥有的东西,又被民众踩在了脚下。

我相信没人知道他还保有意识时,如何抵抗九头蛇的拷问;没人知道他的手臂被切割,被金属手臂的利齿紧紧咬住的时候的痛苦嚎叫;没人知道他在手术台上经历了什么;没人知道他在得知美国队长牺牲时,到底是什么表情;没人知道他在记忆苏醒的时候,面对现在的自己,盯着自己的双手,内心几乎崩毁的世界和铺天盖地的震惊与痛苦。

他不曾想过自己可以开罪,甚至也不认为自己是无罪的,但是因为斯蒂夫,他选择继续追随,回到了有斯蒂夫的战场。

这样的坚定和执念,坚强与勇敢,我要如何不去接纳他?如何不去庇护他?

没错,他不是无罪的,也不需要同情,我也不会大言不惭的说大家都能够原谅他。我只是从私心来讲,苛责一件没有自主意识的武器,对于已经发生的事并无益处。至于漫威世界的后续发展,只能说看编剧了。

看队3的某些评论,完全就是一副冬兵是妲己,迷惑纣王美队,为了保护他做了错事的态度,摆现在出一副对美国队长非常失望的表情。对于这种人,我只想说,斯蒂夫不是为了得到所有人认同才来做美国队长的,他做的都是自己认为对的事,现在他基于私人理由做出的决定,有怨言和疑似九头蛇卧底的局长说去!你们要怨恨就去怨恨吧,秃子们!

说句实话,原作内战巴基是队长被捕后才出现的,压根就没参与内战,别叫嚣了,洗洗睡吧!

至于为内战站队站的撕逼起来的众人,尽管你们黑冬兵黑队长甚至黑起演员,活脱脱演着封神榜,但是即使你们讨厌冬兵,也阻挡不了队长为他张开羽翼,庇护其中的信念,我就是这么毒舌,愿各位武运昌隆!


评论 ( 5 )
热度 ( 27 )

© 薛定谔的阿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