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早上看了宝石之国的最后一集,磷的举止气质竟如十年前后,曾经的圆润天真,现在的杀伐决断,十年沧海,天真不在。

这就是蜕变。

人的蜕变,是从痛楚开始的。当你承受了不能忍受的痛楚的时候,你才会真正开始蜕变。但是这蜕变,终会带走某样东西,也许是快乐,也许是热情,也许是善良。

很残酷,但这就是成长。

想起曾有人和我说过,你们这些写文的,大抵都是有些故事的人。我觉得,大概算不上有故事,只是感情上敏感许多罢了。

其实我心也很重,和老吴差不多,容易一件事不停地想,不停地思考怎么样才是对的,跳不出来,自己几乎逼死自己。所以我花了5年来走出一件事,又用了7年去走出另外一件事。

我很想自己宽恕自己。

但是却不甘心。

面对着七年前的自己,只余棺椁而已。如何能够甘心?

之所以如此憎恶傻白甜,之所以如此苛刻,是怕自己轻易忘了那时的仇恨,怕自己就此原谅了那时的凶手。

原谅和宽恕,难道不是对她最大的背叛吗?

所以,磷,我知道,你用快乐和天真交换了什么。

因为你怕遗忘那时的不甘,怕就此有负于南极石的遗愿,更怕会因为自己的弱小失去更多的同伴。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你可以一直傻白甜下去,但是成长,也未尝不是好事。学会去接受残缺和不圆满,才是真正的人生。

但是老吴比我幸福,小哥也许不能一直陪伴,但是心之所至,爱之所在啊。

所以我还是和瞎子排排坐,一起孤独寂寞穷吧!


评论 ( 3 )
热度 ( 8 )

© 薛定谔的阿冷 | Powered by LOFTER